聯合報
每天一杯純果汁 有蔬果營養又可防憂鬱

一天一果汁,憂慮遠離我!英國健康研究指出,在日常飲食中加入純果汁或果昔,能有效幫助成年人達到每日攝取五份蔬果的營養目標,而心理健康狀況也會獲得改善。這種低成本且簡便的飲食調整,對於難以攝取足夠蔬果的族群來說,會是提升身心健康的實用方案。 等同攝取五份蔬果 《地球報》報導,紐卡索大學研究發現,每日飲用適量的純果汁或果昔,能有效幫助人們達成「攝取五份蔬果」的健康目標,並在心理健康與憂鬱情緒方面均有明顯改善。儘管大眾擔心果汁含糖量高,但實驗顯示受試者的代謝健康指標並未出現負面變化,且纖維攝取量依然有所增加。 對此,研究建議使用量杯或固定大小的杯子來控制在150毫升左右,以避免攝取過多的游離糖。儘管蔬菜攝取量難以提升,但果汁作為一種便利且低成本的營養補充方式,對改善大眾飲食習慣具有實質意義。 一天一杯純果汁 《每日科技》報導,果汁中的營養素、抗氧化劑和植物化合物可能在支持心理健康方面發揮作用,甚至能改善腦部血流和認知功能。因此,飲用果汁能有效幫助人們接近每日攝取目標,而這種做法並不會減少人們攝取其他水果或蔬菜的意願,反而增加了總體纖維攝取量 如今,對於日常繁忙或預算有限的人,將一小杯純果汁納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